阿泠_00

咸鱼

【零晃周作业】躺在你的衣柜


我的身体是冰冷而僵硬的。

多年不见阳光,我甚至忘记了阳光的温度,也忘记了那如火的身躯拥抱我的温度。

——只有他选择拥抱我。

----------

身体的记忆告诉我,我原本不属于这里,衣柜的最底层。

但是在那些遥远的时刻,我的处境又和此时没什么区别。我好像终日躲在狭窄的空间之中,一切仿佛降到冰点般凝固起来,时间被无限放大延长,就像生命不会终止的吸血鬼一般。

隔着几层布料,我能感觉到仿佛有颗心脏在微弱地跳动着,证明生命依然存在。

冥冥之中,我暗示自己,这大概是主人的心脏吧。

他的沉睡实在过于安稳,连个身都不会翻。所以我时常怀疑这个人的身份是什么,难道真如他自己所言,是暗夜的吸血鬼么。

不过我还记得,他穿着我在校园内如风般穿行的日子。但是他的体温真的很低,只有与日俱增的冷意在我的棉线之间凝结。

这种时候好想找人交流一下啊——但那位深棕色的针织衫先生太过沉闷了,总是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,虽然和蔼但难以亲近。

说真的,我很羡慕能同他一起上台的那位皮衣兄弟。或许只有他,以及经历过舞台的他们,才知道主人的体温能高到什么地步。

或许这种寂寞从来无人可晓。

----------

我悄悄地贪恋着那个男孩的体温。

主人用手拂过他的额头时,我的衣袖总能掠过一丝惊奇的暖意,好像自己也如同真正的生命一般拥有了触觉。

在遇到他之前,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。那个和主人拥有相同发色瞳色的孩子,流淌着和他一样的血液;那些被他称为无可替代挚友的人们,流露出和他相似的气质。

唯独这个男孩大不相同。

他身上穿的那件长得和我一模一样,看起来是同厂家不同批次的样式服装,生产日期时隔没几年,却好像比我年轻许多。

我喜欢他穿着它在校园里飞奔,似乎是在寻找我的主人的身影,衣角翩跹的俏皮;我也喜欢他在炎热的夏日,用指尖勾着它的衣领搭在肩上,牵着那条柯基犬散步。

每一次的肢体接触,都是新鲜的。

我的主人把他揽在怀里,他的身体在不住地颤抖,呼吸逐渐变得急促起来。气氛被眼神的碰撞点燃,绵长又激烈的吻如雨点般落下。

他死死拽住我的身体,被熨平服帖的布料变得皱皱巴巴的了,但那惊奇的暖意又在我的身体里蔓延开来。

在这种时候我终于体会到主人身体的真正温度了——也或许是体温交融的产物。

那一次在昏暗的地下书库,我贴着冰冷的地面,但上面即使是隔着针织衫先生和另几件衣服,也能感受到火热的温度席卷了全身。无休止的不同寻常的摩擦令我费解,或许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个中滋味吧。

但是那份温暖我已经体会不到了。

我多么希望他们还依然把这种温度留给彼此。

----------

不知道为什么,我唯独没有嗅觉,不能辨识出味道。

所以当那个男孩嫌弃地大叫主人有难闻的味道,而主人也总说自己是老朽之身的时候,我总是很沮丧,以为自己也是如此。

但他为什么在主人离开之后,时常拥抱着我嗅我身上的味道呢?

又为什么把我封存在这见不得天日的地方,默默承受永无止境的黑暗与冰冷呢?

但我明白,

从来都是我去拥抱别人。

只有他选择主动拥抱我。

----------
突然感受到一阵冲力,我所在的那个衣柜抽屉好像被人拉开了,躁动的双手在柜子里乱翻。

“啧,搬家真麻烦,这么多衣服,干脆全扔了得了!”

“年轻人就是太性急了啊,明明都有吾辈过来帮忙了,晃牙就不要抱怨啦。”

“你这算哪门子的帮忙?!坐在那儿解决冰箱里的番茄汁库存问题也算帮忙吗!”

!!!

这好像是熟悉的声音?

惊奇的暖意让我的身体再度复苏了!

“……天啊,它是什么时候放在这里的。”

我被拎起来,在空中抖了抖,扬起一阵灰尘。

“是熟悉的蓝色喏,晃牙什么时候又多了一件校服外套,没见汝穿过呀。”

“明明是你送给本大爷的!自己都不记得了吗?”

“吾辈送过的东西,怎么可能会不记得。本以为吾辈毕业后,「汪口」会做抱着衣服想念吾辈的事情,没想到会被封存在这种角落里,喔咦喔咦……”

“……本大爷才不会干这种幼稚的事情。”

事实上他真的干这种事了!我在心中呐喊。

“不用再看那件衣服了喏。”

“今天翻出来其实是个意外……”

“吾辈知道。”

“本大爷也知道。”

“知道什么?”

“……那句话不想再说一遍了。”

“不说出来的话,吾辈怎么可能理解。”

“混蛋…!你明明清楚的……”

“好好,晃牙不讲,吾辈就默认了。”

???你们在打什么暗号?

但必须承认,自从跟着这位黑发主人开始至今,我的困惑真的多如牛毛。

但是我却隐隐觉得,自己可能又要重新堕入无尽的冰冷深渊之中了。

他们真的选择要抛弃过往日日陪伴的我了么?

又好像不是抛弃,只是尘封而已。

的确,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——接吻,颤抖,呼吸急促……

再度被封存之后的事情,我就完全不清楚了。

面料的色泽已经趋于暗淡,记忆也在逐渐褪去了吧……

但我唯一可以笃定的是。

我再也体会不到的温度,他们真的留给彼此了啊。

END









题目是陈老师的同名歌曲,想表达的完全不一样

就一句“只有他选择主动拥抱我”。

这个校服外套只能感受体温而体会不到情感的温度。

以前写过一篇,在地下书库【】的时候校服外套被当成了靠垫(捂脸)

“那句话”带入任何一句返礼祭金桔即可

评论(5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