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泠_00

咸鱼

【零晃】从天而降

标题暂定这个 

是门牌号生日梗哈哈哈 

有点沙雕 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“可恶,新配的钥匙怎么又不好开门了?”


听着Leon在门口吐着小舌头发出“呜呜”的声音催促自己进门,晃牙逐渐焦躁了起来。


在和门锁作了一分钟的斗争之后,晃牙终于进了家门。还未等他把包放下,手机铃声就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。


“又发生什么了?你这……”


“oioi,吾辈似乎是用力过猛,把水龙头拧爆了,汪口可否来帮吾辈收拾一下?”


啊啊!烦死了!


“放在那里不要动!本大爷这就过去!!”


匆匆把包扔在玄关,晃牙再次拉开防盗门冲进了公寓的楼梯。关门时“砰”的一声闷响,让写着“1102”数字的门牌号都抖了三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晃牙,和吾辈住在一起吧。”


在休息室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晃牙差点把刚入口的运动饮料喷出来。阿多尼斯呆愣着沉默不语,薰匆忙找了个理由把他拉了出去。


“啊?可是本大爷的新公寓真的很小,住进来会很挤……不对啊,本大爷为什么要和你这家伙住在一起?”


“真是伤吾辈的心喏,”零用毛巾擦了擦眼角的“眼泪”,“明明当初是汝那么大声地告白来着,如今就要反悔弃吾辈而去了么。”


晃牙愣了愣神,旋即反应过来:“本大爷不会再像高中时代一样上你的眼泪的当了!……在公开关系之前,做这种事情不太好吧。再说了,本大爷好像也没和你确认什么关系……?”


零的脸上有一丝沉郁转瞬即逝。


“晃牙若是这么问,吾辈也说不好。如果把毕业时的舞台录音放一放,再回想一下前天晚上汝抱着吾辈的脖子说了多少遍「喜欢」,或许就知……”


“啊啊!!那是什么!本大爷不清楚!”晃牙大声喊着捂住零的嘴,又悄悄贴到他耳边,“工作结束后我陪你多长时间都可以,这件事情,还是要考虑一下,唔……本大爷要回家遛狗,今天先走了!”


这孩子还是毛毛躁躁的喏,谎话都不会编。


看着晃牙逃走的背影,零如是想。他看着晃牙落在桌子上忘记带走的钥匙,若有所思。


“这还真不像是朔间さん的风格啊,把我和阿多尼斯君都吓了一跳。”薰从门后探了半个脑袋进来,观察着零的表情。


“喔,原来薰君也有偷听别人说话的爱好吗?”


“那倒不是,我可没有闲心偷听男人说话,况且是朔间桑突然袭击啊~”


“朔间前辈,大神为什么这么抗拒呢,”阿多尼斯率先走进了门,“住在一起,就可以像在轻音部的时候一样了吧,或许我可以去劝劝他。”


零仍旧盯着那串钥匙,只是笑弯了眼,缓缓开口:“谢谢汝,阿多尼斯君,吾辈自己会解决这件事情的,不用麻烦汝。”


薰的背上起了一层冷汗。


小狗狗的日子是要不好过咯!


他的表情有些抽搐,心里却暗自偷笑起来。


————


隔了几日,晃牙照旧带着口罩和宽边的帽子,双手揣着外套的兜,抄小路回家。自从遭遇过粉丝的“追杀”之后,他每天回公寓都不得不这么做。


突然,他感觉背后有股寒气尾随,被人盯着的感觉越来越强烈。


糟了!今天忘记摘耳环了,不会是被人认出来了吧?!


等他转过身去一看,却被眼前那张脸吓了一跳,差点大吼出来。


那个黑色墨西哥卷和独特的红瞳,不是朔间零还能是谁!!


“吓死了,干嘛跟踪本大爷!不是应该回家了么,吸血鬼混……朔间前辈?”


零笑眯眯地看着他,绕着手中的钥匙扣,语气也是轻描淡写:“吾辈正是要回家喏,最近在这一带租了房子,离事务所更近,不用麻烦经纪人送了。”


“那你干吗跟踪本大爷走这个小路啊?”


“当然是怕被热情的小姑娘们发现,汪口为何误认为吾辈在跟踪汝呢。汝戴着这么个帽子,若不是耳环真的认不出来呀。”


……唔。晃牙一时语塞。


“都说了不要再叫「汪口」了啊。既然如此就各回各的公寓吧,你一个人住得照顾好自己,病了躺在家里我可不管。”


“吾辈知道汪口是温柔的孩子,为什么还像以前那样闹别扭呢,吾辈还是觉得自己前两日的提议很好。”


“……还是算了。”晃牙默默转身继续向前走,欲哭无泪。








等零一路跟随他到公寓楼门前,晃牙终于忍无可忍了。


“你这就是纯粹的跟踪吧!难道咱们还能住在一个楼一个单元口么?”晃牙摘了口罩,气冲冲地转身揪着零的衣领问他。


零无可奈何地掏出来自己的租约证明,递到晃牙面前。“15栋05单元,没有问题喏。拜托经纪人找的公寓,真的很方便🎵”


晃牙感到眼前一阵晕眩,千躲万躲还是没有躲过这么一个计策。租房是各人的自由,完全没有理由再分开了。


“不过汝大可以放心,”零似乎是读出了他的表情变化,“吾辈知道汝在担心些什么,平时回家的时候可以分开行动,自身也会遮掩好不让别人认出来。一旦被发现,吾辈自然会搬走的。只是住在这里更方便工作罢了~”


晃牙一向笃信,他的朔间前辈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到。怕不是他被认出来之前,先被认出来的人是自己!


随着“嘀”的轻响,零率先开了门禁踏入楼道。“吾辈就住在七层,晃牙若是愿意,随时可以下来哦。”


绝对不会去的!晃牙看着零的背影咬牙切齿。


不过这样似乎也不错……?


———


呃……


不错就怪了!!


自从零搬到公寓来住之后,晃牙就开始了麻烦不断的日子。


其实也不能算是麻烦,只要零有点儿风吹草动,晃牙就当作头等大事去办。比如零问他在哪里买便当,晃牙就亲自去带回来,回过神来已经绕了远路,去了零爱吃的那一家;或者零问他日用品店的位置,晃牙就以担心零出门中暑为由,去帮忙买了。


零打字比较慢。有一次晃牙刚看到熟悉的头像出现在消息列表里,叫了他的名字,就跑去了七层。到门口他才发现,零只是说今晚夜空很漂亮,让他去窗边看看……


大概就是所谓的“自找麻烦”吧。


晃牙却始终没有察觉,又拿零没办法,只好跑去找经纪人:“拜托和朔间家宅邸联系一下,让他们调个人过来照顾吧!本大爷凌晨两点跑去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买番茄汁,店员以为我是神经病!”


“哦呀,吾辈只是发了个消息问汝附近有没有便利店可以买,没想着会有回复的,谁知晃牙耳朵那么灵敏。如果汝不回复,吾辈自然会下楼去找,谁知汝又直接跑过去买了回来。”


“你这混蛋,又不是不知道本大爷给你设置的消息铃声有多响……唔!”


“噗…”一旁听着的薰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这没什么好笑的吧,羽风…前辈!”


“好了好了,”经纪人也是忍笑忍得辛苦,“麻烦大神君了,朔间家的家仆不可以随意外出的。况且我向他们解释过大神君会照顾,家中的老人还是很放心的。”


晃牙这才明白,这阴险混蛋前辈和经纪人串通到什么地步。眼瞧着三个人都在看他的笑话,只有阿多尼斯一脸茫然,晃牙就红着脸,拽着阿多去更衣室换训练服了。


等经纪人也离开,休息室里只剩下薰和零两人。


“总感觉,朔间さん相比以前变化挺大的啊。”


“薰君何出此言呢?”


“怎么说呢,以前朔间さん和「わんちゃん」虽然关系很好,但总保持着些距离,是前后辈的那种距离感……么?毕业和后辈分别的一年,你也很少主动表示什么。如今居然提出这样的要求,真是少见啊。”


“くくく,薰君是在担心吗。”


“可不是担心啊,毕竟男人的事我不太懂~毕业之前我们也谈得挺清楚了,不过对于这样的变化,我多少还是有些好奇。”


零沉默了半晌。


“在返礼祭之时,吾辈曾经许下那样的诺言了。”他随手拿起桌上的UD队标端详起来,“一年多了,吾辈才惊觉改变无几。我们的组合在向着预想的方向发展,时间也紧张了起来,然而似乎总有所缺憾。”


“所以说,时刻体会到被爱的感觉才是最幸福的事,朔间さん。不论什么时候,你,或者说我们,都拥有爱人以及被爱的权利吧。”


但是这样的爱人方式,可是让对方有些招架不住呢。毕竟对于你的爱,他总是习惯“三倍”,甚至更多,去回馈给你。但他总是觉得远远的不够。


相遇的时候付出几分,靠近几分,离别的时刻要用数倍的代价去承受那样的痛苦。


明明作为“天才”,你是深谙此道的。


生而为人,终归难以摆脱“人性”之束缚,不由自主地推开棺盖,去追寻温暖的环绕、光明的沐浴。


即使要承受那代价,也甘之如饴。


无论如何,这都是你生而为人的权利。


“晃牙君真是单纯的孩子,爱人的方式也很直白。不过我以前说过的玩笑话居然成了真,还真是有些意外。提醒他在live上控制一下自己的表情吧,感觉朔间さん最近宠得过头了?”


“薰君也是好孩子,这么关心,吾辈会转达的🎵”


“……所以说不是担心啊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此时此刻,晃牙又在应付零给他带来的新麻烦了。


“总算是把水堵住了,回头再换新的水龙头就好了。没有什么别的事情的话,本大爷还是先回去了。”


零看着自己和晃牙淋得一身的水,哭笑不得:“晃牙真是可靠喏。淋成这样,不如在吾辈家里收拾完再回去吧。”


“不用了,Leon还在等着我……等一下,我的钥匙呢?!”


晃牙这才发现自己出门的时候什么都没带,匆匆忙忙把钥匙放在家里了。


“唔,这可糟糕了。”零的语气还是不紧不慢的,“这么晚了可能开锁公司不能营业了,汝打算怎么办呢。”


这种显而易见的事情!!


“幸亏本大爷傍晚出门前给Leon喂过了,至于我,你家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晃牙看着零玩味的眼神,倒吸一口凉气。


“算了!本大爷去附近找地方,实在不行我就去经纪人家里!”


“汝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,怎么不好好地接后半句呢?”


被零挡在了浴室门口,晃牙没办法过去,只能遮遮掩掩地躲避着零的眼睛。“都说了本大爷再也不会上你这家伙的当了。再说了我很早就想问,你租的这个房间选七层18号是什么意思?故意找本大爷的茬吗?”


“那……”零抚了抚晃牙湿透的衬衫领子,“汝的02号又是什么意思呢?”


突然被反问让晃牙觉得有些意外,他怎么知道自己门牌号是多少的?


“……那是经纪人挑的!本大爷才没有在意到那是你生日,凑合着住罢了。”


明明就是自己选的,くくく。


零并没有揭穿他:“这么说来,吾辈也可以讲这个房间是经纪人挑的了。真没办法喏,汝要是嫌弃原来的门牌号,换一换也可以,或者汝直接到吾辈这里来住也好。”


“……就这样吧,挺好的。但是你得赔本大爷一个门锁,要不是整天着急往你家跑不得不摔门,门锁才不会那么难开。”


“好好,明天就换。”零说着俯身贴近晃牙的耳朵,一只手揽住晃牙的后颈,“是吾辈的错觉吗,最近晃牙不愿意和吾辈亲亲热热了,这样吾辈也是会很寂寞的。”


晃牙靠在零的胸前,几乎要喘不过气来。


看来是逃不掉了。


“……随便你吧。”


————


(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不写这段不可描述)


————


“混蛋快起床!给本大爷换锁去,Leon还没有遛呢!啧,痛死了……”


天刚蒙蒙亮,晃牙就强忍着酸痛感,着急喊零起床了。


“明明还早喏……好不容易的假日,让吾辈趁着白天的时机休息一下……”


“切,好歹也该适应多了正常人的生活了吧?”


“晃牙怎么这么不体贴……喔,”零翻了个身,“不要总是咂嘴,偶尔也换种方式……”


“啾”


晃牙在零的脸上轻吻了一下,换来了对方瞬间缩小的瞳孔,直盯着自己看。


“……看什么啊!”晃牙瞬间感到无地自容,“本大爷不会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话,这样就足够了吧?别再得寸进尺了!”


零又装作一副要哭的样子:“oioi,真是意外呢🎵说起来,以前去你家拜访的时候,Leon也很喜欢吾辈,不如就把它接过来一起。”


“还在说这件事吗…真没办法。”晃牙停下了正在整理睡衣的双手,“可是单人公寓,两个人住还是小了点吧。”


“这倒无妨,对面那一片双人公寓也可以,是吾辈家族的地产,可以挑房间……唔。不小心说出来了。”


零自知失言,立刻闭上了嘴,看着晃牙的表情逐渐扭曲。


“原来是这样么……!那么说,本大爷的公寓是你安排的,不是经纪人?”


“经纪人也是很忙的,偶尔拜托一下吾辈,也不好意思拒绝……”


“搬家的事情免谈了!本大爷要退租!不住了!”


“吾辈挑选的这一片公寓,难道晃牙不喜欢吗?”


“你们合起伙来骗本大爷……!你这家伙既然是房东肯定有钥匙吧,赶紧给本大爷开门,明天就搬到事务所的宿舍去!”


“oioi,汝忍心让吾辈一个人在这里住吗?”


“……啧,续租还可以。总之,一起住就别想了!”




看来朔间零又要为同居事业重新奋斗了。



END







这一篇是什么鬼(捂脸逃走

差点忘记说最后那个亲亲是借了UDbot的梗x

对对,还有那个不可描述之后会补的!大概!

悄悄重新编辑一下> <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